任航啊

当你的角儿要跟你分手【张九龄】伍


自从那天以后,他两天没再出现,你松了一口气,心里又有些隐隐约约的失落,说不上来是为了什么,明明应该高兴才对啊,你发着怔不自觉的问自己

“什么应该高兴?”正在对着镜子扎头发的慕容晚蓦地出声

你闻言摇了摇头,冲她笑笑“没什么”

“对了,念念,你别忘了今天去咖啡厅啊”慕容晚面上有些羞赧,不好意思的提醒道

“嗯!”你乖乖点头“我记得的,放心吧”

“晚上十点半下班,不然你让文文陪你一起吧,我有点不放心你”慕容晚不放心的嘱咐着

你歪头认真想了想“文文好像和她男朋友有约会,没关系啦”你笑着安慰她“你平常不也是一个人回来吗?”

慕容晚翻了个白眼“那能一样吗?我平时可都是和你通着电话才回来的”说着,她跑过来猛地扑进你怀里,头埋在你胸口处“说到这我就觉得念念你太好了,我真的太开心能和你做朋友了嘿嘿”

你红了脸,一边笑一边无奈的推开她“好啦,我也超开心可以和你成为朋友”

“不管了,我今晚尽量赶过去接你!不然我们就通着电话!”慕容晚一锤定音

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,你出门了,厚厚的羽绒服显得你有些笨重,不过你毫不在意,听着耳机里放的毛不易的歌,你心情好好甚至还想跟着哼两句,坐上公交车,你寻了个窗边的位置坐下,车上的人寥寥,暖气却开得充足,你撑在窗边看着外面的景色,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,叶子都掉光了,只剩下光秃秃的枝丫,有些清冷,你不由得想起你们刚在一起的时候,也是这样的冬天,你们并排坐在座位上,你看窗外,他就看你,他看你的神情从玻璃上投出来,又温柔又专注,看得你脸红

他悄悄牵住你的手,你猛地转回头来看他,望进他眼里,尽是笑意,不待他说什么,又猛地低下头,嘴角翘得好高,那个时候啊,哪还觉得冬天寂寥,心里甜得很,只要眼里有他,满眼都是春天


景色飞速掠过,报站声打破了你的回忆,你拿起包下车,跟着高德地图的提示穿过了好几条小巷,终于到了,倒不是第一次来,只是你的路痴属性,让你不得不依赖软件,依旧是熟悉的招牌,你走进去,跟老板打了个招呼,因为陪晚晚来过几次,和老板也认识了,得知晚晚在众多兼职中坚定不移的选择了这一家以后,你也曾不解的问过她“这家咖啡馆离学校又不近,甚至有点偏,工资也跟其他工作差不多,为什么非这家不可啊?”她神秘的笑,也不说话。你困惑极了,直到见到咖啡厅老板的时候才恍然大悟,你无奈捂脸“怎么忘了呢?”晚晚她,是个妥妥的颜控啊

嗯,老板长得很帅,非常帅,emmm如果非要来形容的话,大概就是貌若潘安吧,并不是寻常的双眼皮,一双丹凤眼偶尔抬眼的时候透出些慵懒神情,鼻子高挺,肤色极白,以至于你那天看见他的时候,以为他站在阳光下发光,183的个子,哪怕只是寻常的白衬衫,也衬得他气质出尘,你一直以为像白杨般挺拔俊朗的少年只存在于小说里,额对了,名字也像小说里的男主角,叫萧衍


咳咳,跑题了,即便是冬日里,这里的客人也并不少,来不及和老板寒暄几句,你赶紧换上制服投入了工作,忙过一阵儿,客人渐渐少起来,你趴在柜台上,窗外是穿着笨重衣服仍然匆匆的行人,室内却温暖得紧,咖啡香,低语声交杂在一起,莫名有些岁月静好的意味


杯子刷好又仔细的擦干,时间就飞快地过去,看了一眼手表,十点半,也到了下班了时间,你脱下制服准备下班,老板也跟着出来,温声询问“一起走吧?”


你愣了下,倒是没拒绝,刚关上店门,萧衍突然接了个电话,你把心神分散开,不去听电话的内容,萧衍的神情变得焦急严肃起来

“好,我马上过去”他这么说着,你不禁抬眼望他,他朝你露出抱歉的神情,简单说了句“我妈妈出车祸了,在医院抢救,我没办法送你回去了,你自己可以吗?”

你连忙点头“嗯嗯,我可以的,你快去吧,路上小心点,阿姨一定没事的”你安慰着,他只来得及回头看了你一眼,匆匆走了


注视着他的背影跑远,你转回身来,面对着黑漆漆的巷子,有些发愁,这会儿已然不早了,天黑了个通透,寒风瑟瑟,路上行人也少,你一边给自己壮胆“苏念锦!你一定可以的!”一边拔出晚晚的电话,电话没通,你只能忍着害怕走进小巷


你走得很快,想着到了公交站牌就好了,可偏偏是怕什么来什么,迎面就碰上了几个喝了酒又流里流气的青年,你有些怕,更是加快了步伐,可还是被伸手拦住了,他一边笑着调侃“呦美女,哪儿去啊?”一边要上来搭你的肩,你吓得直往后退,正在纠缠之际,你被往后一拉,一只手握住你的肩,只听男人轻轻笑了下“兄弟,这我女朋友,你干嘛呢?”

耳朵边传来熟悉的声音,你震惊的抬头看“张九龄?他怎么在这儿???”

见你不是一个人,几个青年说着误会误会悻悻而去,你赶紧问他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你跟踪我?”语气里有些怀疑和质问

他放下搭在你肩上的手,他低下头,头发温顺的挡住他的眼,短促的笑了一声,带着些嘲讽意味“原来,我在你眼里是这样的?呵”

你下意识想解释,可一时间对上他受伤的眼神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你在前面走,他就在后面不紧不慢的跟着,懒散的脚步声在安静的小巷里响着,你刚刚受到惊吓的心定下来,刚走到公交站牌,就有一辆车停下来,你抬脚上车,顺势回头看了一眼,却没见到他的身影,坐在座位上,心里有些难安“也许,真的冤枉他了吧?可他到底是怎么知道你在这儿的呢?”你心里疑惑

评论(17)

热度(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