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航啊

杞梓之林【郭麒麟】  第二章  初见惊艳



8月30晚上,郭麒麟把衣柜里所有的衣服都翻出来铺在床上,选了了好久,终于挑出两套衣服,却还是拿不定主意,坐在地板上,皱着眉头纠结了一晚上,叹了一口气“嗐,不选了,明天早上起来摸着哪身儿穿哪身儿”

 

次日清早,郭麒麟以开学要准备文具为理由,吃完早饭,甚至顾不上理追在后面要送他去的饼哥,匆匆出了门

 

坐上公交,郭麒麟松了一口气,幸亏饼哥没追上来,要是真跟上来,饼哥那个大喇叭一定没一会儿就传遍整个德云社了,转车终于到了新中关,提前十分钟到了约好的肯德基,郭麒麟紧张的握着拳,给自己打气“没关系的,不就是见个人吗?还紧张,白上台那么多次了”郭麒麟心底暗暗唾弃

 

“她能认出我来吗?虽然互相告诉了对方穿什么颜色的衣服,但是郭麒麟还是紧张”正低着头胡思乱想呢,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,郭麒麟一惊,赶紧转回头看

 

这不看不要紧,一看就呆住了,郭麒麟眼底划过一丝惊艳

 

苏杞站在他两步远的地方,眸中带笑,言笑晏晏的看着他,眼里满是细碎的光,她随意的扎了个半丸子头,黑发顺滑的披散在肩上,一身酒红色的连衣裙衬得她肤白如雪,收腰的设计显得她身材极好,郭麒麟被她专注的目光盯着,脸竟红了个通透,一时愣在那里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

 

苏杞被他羞赧的样子逗笑,微微俯身,纤长细嫩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“喂,你看傻啦?”

 

郭麒麟猛地回过神来,吓得退了两步,红意甚至蔓延到了脖根处,结结巴巴的开口“我…我叫郭..郭奇林,很..很高兴认..认识你”郭麒麟艰难的说完,意识到自己丢脸了,一时恨不得头埋到地上去

 

见他这副模样,你笑了笑,不再逗他“好啦不闹了,我们今天去哪里玩?”苏杞兴致勃勃的问道

 

郭麒麟暗暗给自己打气“郭奇林你怎么回事儿,还没有人家女孩大方!给我好好表现!”听到问话,郭麒麟脑子里快速闪过几个地点,然后抬头问道“你有想去的地方吗?”

 

苏杞乖巧的摇摇头,笑着回道“都听你的”

 

“咖啡厅,游乐场,书店,电动城,你想去哪?”郭麒麟绅士的给了几个选项,让女孩自己选

 

苏杞歪着头认真的想了想“唔,我是用要买学习资料的名义出来的,那先去书店吧,再去电动城好不好?”

 

郭麒麟点点头,表示同意

 

苏杞正准备走呢,却见郭麒麟朝着肯德基走去,赶紧追上去问他“诶,你要干嘛去啊?”

 

郭麒麟脸上的热意已经退去,转过头朝苏杞笑了笑“天这么热,请你喝东西”

 

被他眼里的笑意注视着,苏杞有些红了脸,连忙跟上他的脚步

 

郭麒麟轻轻推开门站定,让苏杞先进去,苏杞还是第一次享受男孩带来的绅士,脸上又添红意

 

也是,像他们这么大的男孩子,整日里不是满巷子乱窜,就是恶作剧捣乱,表达喜欢的方式就是整蛊女孩子,拽拽头发啊之类的,哪像郭麒麟这么安静又尊重呢,苏杞的心悄悄动了动

 

“你想喝饮料还是吃冰淇淋?”郭麒麟礼貌的询问道

 

苏杞苦恼的歪了歪脑袋,然后小小声纠结“唔,都想要怎么办?”

 

看着还在歪着头纠结的苏杞,郭麒麟心下感叹“这也太tm可爱了吧!!”没什么犹豫的下了决定“那就都要,饮料你想喝什么?”郭麒麟微微低下头问道

 

“要仙草奶茶!”苏杞高兴的蹦了蹦

 

郭麒麟点了点头,示意知道了“那你在这儿做一下,我去点单”

 

苏杞坐下,乖巧的点头

 

选了个人少的队伍排队,很快就到了郭麒麟“一杯仙草奶茶,一杯中可,一支甜筒”

 

付了钱,一手拎着打包好的饮料,一手拿着甜筒,郭麒麟朝苏杞走去

 

“好了,走吧?”

 

苏杞正托着下巴发呆呢,一支甜筒出现在自己眼前“你回来啦?”下意识道了谢,这才欢欢喜喜的接过甜筒,迫不及待的舔了一口,感受到嘴里的甜意,苏杞满足的眯起杏眼

 

郭麒麟看着眼睛眯成月牙的苏杞,脑子里被“怎么办,好可爱”刷屏

 

出了门,两个人往公交车站走,一路上苏杞好心情的吃着甜筒,活泼极了,也许是注意到郭麒麟一直在看着她吃,自己却两手都拿着饮料,苏杞有些不好意思,开口问道“那个…要不然我自己拿着吧?一会儿冰块融化了,可乐就不好喝了”

 

郭麒麟笑着摇摇头“没事儿,你先吃吧,吃完了再说”

 

见郭麒麟坚持,苏杞也不再勉强,只是加快了手上的动作,很快,甜筒就吃完了

 

郭麒麟这才递过手上的饮料,见苏杞拿过就要喝,叮嘱道“等一会儿再喝,刚刚吃的太凉了,怕你冰着肚子”

 

感叹于郭麒麟的贴心与仔细,苏杞莫名的有些害羞,微微低了低头答应了“好~听你的,一会再喝”

 

见苏杞这么听话,郭麒麟嘴角往上翘了翘




第一次用第三人称写,有点慌张啊,超级感谢评论下告诉我北京商圈的宝贝儿!呜呜​呜太爱你们了!因为这篇文是照实写的,所以牵扯到很多东西,可能日更不太能保证的了,然后因为虐和不虐嘛,有些设定就不能用了,所以我想按虐的版本写一篇,不虐的版本写一篇,毕竟林林我真的爱了,这一篇就写不虐的吧,看了之前的很多采访,很心疼他,很希望有一个人可以陪着他一起成长,就像《我的初中生活》里一样,一个很苏的少爷哈哈哈​

评论(19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