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航啊

杞梓之林【郭麒麟】第一章  网上初识


 

2010年盛夏

 

正值10年的暑假,烈日炎炎,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,窗外树上蝉鸣声不断,屋里,郭麒麟一身儿背心大裤衩,懒洋洋的窝在电脑椅里,有一下没一下的扇着蒲扇,怀里还抱着半个大西瓜,一只手百无聊赖的点着鼠标

 

屋里安静得很,二老年纪大了,惯来有歇晌的习惯,睡得又轻,所以郭麒麟也不敢打游戏什么的,怕扰了二老休息,往年的这时候,他都是在北京过的,可是自从去了北京上初中,比起小学日日在爷爷奶奶身边的时间就少了,所以但凡是寒暑假,他都会回天津来陪爷爷奶奶

 

QQ突然来了消息提示,把正走神的郭麒麟吓了一跳,仔细一瞧,呦,好友提示

再一看个人资料“一点印象没有啊,谁啊这是?”郭麒麟满肚子的疑惑,整天打游戏也挺没趣的,郭麒麟爽快的同意了好友申请

 

“你好,请问你是?”

 

“哥,我是轶轶啊”

 

郭麒麟一笑“得,还白得人一声儿哥”但是认真想了想,他没有妹妹啊,还得回人姑娘

“姑娘,你加错人了吧,仔细看看,号码对了吗?”

 

打完这句话,郭麒麟挖了两口西瓜,鲜红的西瓜瓤填嘴里,倍儿甜!满足的眯起眼睛享受

 

对面没反应,过了两分钟,QQ的消息提示音响起来,郭麒麟瞥了一眼,果然,人姑娘给道歉了

 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看错数了,打扰您真是不好意思”

 

人姑娘这么客气,郭麒麟也正色,赶紧打字儿“没事儿没事儿,不用放在心上”

 

姑娘没再回,郭麒麟也没当回事儿,正好这会子二老也歇晌起来了,他也就打开了游戏

 

这会儿的游戏多好玩,魔兽,卡丁车,QQ农场,郭麒麟徜徉在游戏的世界里,那是如鱼得水,正好毕业了,终于没有作业了,给郭麒麟高兴的,天天晚上背着二老偷偷爬起来偷菜

 

顺着好友名单往下点,点到一个“哎呦,这个好多菜啊哈哈哈”郭麒麟也没管是谁的,咔咔咔一顿点,点完了,满足的上床睡了

 

就这么连着点了七天,那位也来气了“行,你不是定点偷我的菜嘛,我也守着你的农场,你给我等着”

 

就这样,俩人杠上了,不管多晚,定时定点儿的守着自己的菜,偷着去对方的农场,可郭麒麟到底是打过游戏的,手速快呀,还是略胜一筹,郭麒麟翘着小脚丫,美得很

 

这天中午,他正坐在电脑前跟同学胡侃呢,蹦出来聊天窗口,定睛一看,呦,前几天那姑娘,郭麒麟还挺意外,正想问“姑娘,您有什么事儿啊”还没等郭麒麟手放电脑上呢

 

那边消息咚咚咚就弹出来了

“你怎么回事儿?啊?”

“连偷了我一个星期菜也就罢了”

“还去!还去!怎么,你是拿着当自己家了是嘛?”

“薅羊毛也不能就逮着一个薅啊{生气}{生气}”

 

郭麒麟一乐,这才知道偷的菜是姑娘的,看出来人家是真恼了,赶紧道歉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真没注意偷的您的菜,不然,您偷回来?”

 

这么客气,姑娘也不好意思了“咳咳,没事儿没事儿,只要你别再去就成了”

 

就这么,俩人聊上了,别说,俩人聊得还真的挺合拍,不知不觉啊,这天儿就黑了,直到奶奶叫吃饭,郭麒麟才意识到,跟姑娘说了声儿“我先去吃饭,回头儿找你啊”

 

“诶好嘞,正好我妈也叫我吃饭了”

收到姑娘的回复,郭麒麟起身去吃饭,吃完饭自觉地刷了碗,郭麒麟迫不及待的坐到电脑前,跟姑娘聊起来

 

打这往后,郭麒麟游戏都打得少了,就天天守着电脑,抱着手机跟姑娘聊天儿,有一天郭麒麟就好奇“诶,你说你叫铁铁,那你全名是什么呀?我还头一回听一姑娘叫铁铁呢哈哈哈哈”

 

对面炸了“!!!什么铁铁!!是轶!轶好吗???再说那是小名儿,我大名儿叫苏杞!!!”

 

郭麒麟一看人真恼了,赶紧哄啊“好好好,我看错了,看错了行嘛!别生气了好不好”

 

姑娘高冷,就回了一句“哼!”

郭麒麟小心翼翼的试探“真生气啦?”

 

姑娘不理

 

“那好吧,那你说,怎么你就不生气了?”郭麒麟没辙

 

过了一会儿,姑娘别扭的发过来一句“嗯… …那你告诉我你叫什么?”

 

郭麒麟乐了“嗐,就这个啊,我叫郭奇林,96年的”

 

“名字挺好听的,这不巧了吗?我也96年的”

 

“呦,你几月的?说不定我还能捞一哥哥当当”郭麒麟嘿嘿笑

 

姑娘不肯“你先说!你几月的?”

 

“我2月的”

 

对面儿不回话了,郭麒麟等不及“说啊,几月的?”

 

“…5月”姑娘回的不情不愿的

 

郭麒麟高兴啦,都要笑到耳根子了“来来来,叫声儿哥哥我听听?”

 

姑娘“我才不叫呢!美得你!”

 

“看你资料,你是北京人啊?”

 

姑娘爽快的应了“嗯呐,那你呢?”

 

“我?我天津人,不过在北京读书”

 

“真的???你天津的???!!!”给姑娘兴奋的,打了一串儿感叹号

 

郭麒麟一脸莫名其妙的回“对啊,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太喜欢天津话了!!!天津话好有意思呜呜呜”

 

“嗐,这还不简单,你叫两声哥哥我天天跟你说天津话”郭麒麟抛出了诱饵

 

姑娘犹豫了一会儿,腼腆的叫了声儿哥哥

 

给郭麒麟美得呦,脸都要笑抽抽了,正要调侃两句,姑娘赶紧换了话题

 

“你说你在北京上学,那你是哪个学校的啊?”

 

“北京21世纪实验学校,你呢?”

 

“好近啊,我在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南校区”苏杞感叹道

 

“嗐,可不是嘛!可能这就是缘分吧”郭麒麟也挺感慨“那我等着见面你叫我哥哥啊哈哈哈”

 

“你做梦!我不叫”苏杞嘴硬

 

郭麒麟得意洋洋的回“那我不管,反正刚刚你叫了,截图为证,不带玩赖的啊”

 

就这样,每天逗逗苏杞,陪爷爷奶奶聊聊天,打打游戏,这个暑假,郭麒麟过得很是滋润。

      

临近开学,郭麒麟告别了爷爷奶奶,和父母一起踏上了回北京的路,郭麒麟老老实实的坐在后排看风景,偶尔回着妈妈关心的话,脑子里想的都是马上就要见到那丫头了“也不知道那丫头长什么样?好不好看?”全是这些乱七八糟的念头,嘴角是自己都没察觉到的笑意

 

 

 


新文开始啦,又是一点存货都没有的一篇呢,这几天补了好多少爷的视频啊资料啊,这篇是尽量贴合现实,但笔力有限,大家多包涵,我努力!我想名儿想的都要吐了,又要贴文名又要好听一点,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,还有查地图也要查疯了,北京我实在是不熟啊啊啊,想问郭老师10年住在玫瑰园了嘛?十年前北京商圈有哪些啊啊啊,贴合现实太难了呜呜呜,需要你们爱的鼓励!

评论(24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