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航啊

当你要和你的角儿离婚后续【郭麒麟】


今天是你们一周年结婚纪念日,睁开眼的郭麒麟从床上坐起来的时候,还有些懵懵的,他真的,太累了,为了能把今天的时间空出来,前些日子一直在赶行程,凌晨才匆匆回了家,时间过得真慢啊,郭麒麟苦笑了下,你离开他才不过一年,365天而已,一年有8760个小时,他今年25岁,假设自己可以活到70岁,还有45年,16425天,985500个小时,真是想一想就觉得难熬啊


“啊,想什么呢?你可不能死啊” 回过神来,郭麒麟喃喃道:“她说过,要你好好生活的,不然下辈子,你就找不见她了” 


为了不再多想,郭麒麟掀开被子下了床,这是你们的家,不是婚房,是你们曾经同居过的家,他不想去那个你期待但是一天都没有住过的地方,这里虽然不大,但到处都是你生活过的气息,前些天,他用了一年的积蓄,终于把这里买下来了,房东一开始并不想卖,后来不知从哪里听说了你们的故事,终于同意了,房东很厚道,并没有漫天要价,甚至在最后他还叹息着拍了拍你的肩安慰道“小伙子,别太难过,人生还长,你还得往前看啊”



“是啊,逝者已逝,活着的人还得往前看,毕竟人生还很长”“可是木木,没有你的人生,真的是好难熬啊”再次从回忆中醒过神来,郭麒麟苦笑“这一年,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,经常会陷入这种消极的负面的想法,最严重的时候,清醒过来手上竟然拿着水果刀,察觉到自己的状态不对,他乖乖的去看了医生,医生说这是生病了,乖乖的配合着心理治疗,只是效果甚微,木木,我只是,只是太想你了”



郭麒麟看着镜子里疲惫的自己,青黑的黑眼圈挂在眼底,甚至下巴上冒了两个痘,想起你以前经常羡慕嫉妒他的皮肤状态,咧开一个笑,轻声说“木木,如果你在的话,一定会责怪我没有好好休息吧”眼泪悄悄从眼眶地滑出来,分不清是眼泪还是洗完脸的水渍



洗漱好,郭麒麟从衣柜里拿出一套新衣服,很久没去见你了,他想穿的隆重点,专门绕路去你喜欢的花店选了你最喜欢的粉蔷薇,它的花语是爱的誓言,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,之前你表白的时候,小姑娘就是这么隐晦的回应的,想到这里,郭麒麟笑了笑



开着车去了墓园,墓园里很安静,一步一步的走到墓碑前,郭麒麟轻轻放下手上的花,坐下来珍惜的摩挲着墓碑上的照片,柔声道“木木,你有想我吗?是不是生气啦?毕竟我已经好久没来看你了”



郭麒麟低头笑了一下“不要怪我啊,我把我们的家买下来了,你开心吗?木木,我好想你啊,医生说我生病了,我只是,只是太想你了,不过你放心,我有好好看医生哦,很快就会好的,你不要担心,我今天还带了你最喜欢的花来,你个小骗子,明明是你说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啊,许完了诺就拍拍屁股走掉了,我怎么办啊,老婆,之前这么叫你,你都不应,你说,没结婚叫什么老婆啊”郭麒麟笑着哽咽“现在名正言顺了,你答应啊,你为什么还不答应?”



“你说,你要我好好生活,把你忘了,前一个我做到啦,我这一年很努力,拍了《庆余年》大家都很喜欢我演的范思辙呢,要是你在,你也一定会天天守着电脑追着看吧,我就在你背后抱住你,给你喂水果,你会仰起头开心的冲我笑,我忍不住偷亲你一下,再亲一下,对啦,我拍戏的时候还受伤了,谁都没有告诉,如果是你的话,一定会一边数落我一边心疼的给我上药吧,你看,我是不是做得很好?可是后一个要求,真的好难哦,能不能撤回啊,我满心满眼的都是你,实在是装不下另一个女生啦”



“他们都避讳在我面前提起你的名字,我知道他们是怕我想起来难过,可是,木木,你就在我心里啊,不过,爸妈没再催我恋爱哎,是因为太喜欢你了吧,大家都喜欢你,爸妈,师父,辫儿哥,岳哥,之前安迪还老嚷嚷着想你了呢,你知道,你偷偷走掉了,大家有多伤心吗?你不乖,瞒着他们,大家都很生气的,说你这个小丫头,一点儿都不听话,该打”



“木木,你真的好狠心啊,说要我忘了你,就真的不来我的梦里,我每天晚上睡前都向漫天神佛祈祷“拜托了,让我见见她吧,哪怕,就一会儿也好”可是”郭麒麟苦笑“你一次也没有来,你以前明明最心疼我的,怎么现在能这么狠心呢”



郭麒麟一直絮絮叨叨的说着,脸上被眼泪打湿,又被风吹干,湿了干,干了湿,直到暮色四合,晚霞满天,金色的光洒在男人侧脸,郭麒麟眼圈通红,声音已近嘶哑,可还是深情的,温柔的注视着照片里姣好的面容“木木,我要走啦,再不走就赶不上飞机了,下次来,又不知道要多久了,如果你想我,就去梦里见见我吧,好吗?我真的很想你,老公求你了好不好?”


夜幕悄悄拉下,伴着稀稀落落的星光,男人踏着月色离去,背影萧索,令人生泪

失我所爱,阴阳两隔,纵使年少可期,前程似锦,终是憾然

评论(17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