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航啊

当你要和你的角儿离婚后续【张九龄】



夜凉如水,张九龄满头大汗的从梦中惊醒,疲惫的揉了揉眉头,摁亮了手机屏幕,手机的亮光有些刺眼,张九龄不适的眯了眯眼睛,现在是凌晨的3点52分,又失眠了,这是酒店的床,顾忌到大楠还在旁边的床上呼呼大睡,所以张九龄并不敢做很大的动作,生怕吵醒自己的搭档



张九龄平躺在床上,静静地盯着天花板出神,实际上,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从梦中惊醒了,每一次惊醒,都很难再入睡,用了很多种办法,喝酒,喝牛奶,吃香蕉,做运动,所有能想到的办法都已经试过了,都没用,他已经很久很久没睡个好觉了,想一想好像是从和她离婚开始的吧



和湾湾离婚以后,纵使后悔,他还是和那个女孩在一起了,既然已经伤害了一个人,不能再让另一个也受伤。张九龄知道自己很渣,但是…他苦笑了一下,他也不知道怎么就到这个地步了,或许从他答应去酒店的那一刻就做错了吧?



他知道湾湾很辛苦,要工作,要照顾双方的父母,尤其是自己母亲身体不太好,经常一大早就要去医院排队拿药,要收拾家务,还要照顾猫,猫猫很容易生病,要带它去医院打针吃药,来回折腾,自己工作很忙,全国各地的演出,永远在赶场儿,十天半个月不回家是很正常的事了


一开始她还会打电话来求助,比如水管漏了,洗手间都淹了,比如吊灯坏了,不知道什么型号,比如电脑打不开了,可是因为你不是在对活儿,就是在演出,电话总接不了那么及时,等下了台回拨回去,问题已经解决完了,湾湾就从那个遇到事情只会急哭求助的小姑娘变成一个处变不惊,先自己试不行就找人修的独立女性,真可笑对不对?结了婚反而让她成熟了,一开始你心疼她,觉得抱歉,把她搂在怀里一脸深情的承诺她“湾湾,你放心,我一定一辈子都对你好,不然我就天打五唔… …”



她捂住你的嘴,笑得眉眼弯弯,软糯糯的回答“呸呸呸,才不许你乱说呢,我相信你的,哥哥”轻轻地把头贴近你的胸口,紧紧抱住,你嘴角勾起一抹笑,那时候,真幸福啊


什么时候开始变了呢?她心疼你深夜才回到酒店,总是没说几句就懂事的挂断,她总是温言软语,哪怕生气你半天不回消息,也只是用撒娇的语气轻声抱怨,她理解你的工作,毫无怨言的帮你收拾行李,可是她陪你的时间少了,你陪别人的时间就多了,忘了什么时候起,你的身边多了一个打扮靓丽的女孩子,她笑起来很可爱,每次演出,她一定在你左手边的前排冲你笑,给你鼓掌,她陪你满世界跑,全国各地,有时候还能在同一个航班遇到,她鼓起勇气和你打了招呼,后来你们又顺势加了微信



她的消息总是那么沙雕有趣,她的爱好和你差不多,她喜欢的你也喜欢,于是每天的消息就从几句到十几句到一聊就是一个小时,她每次追完演出都要等在路边和你说再见,每次都会发一大堆自己对专场的看法,哪里进步,哪个梗观众更可乐,直到有一次演完演出,你怎么都没在路边看到她,实在是担心,就给她打了个电话,她用虚弱的语气跟你说,她生病了,高烧,你终于忍不住偷偷去了她的酒店照顾,气氛正好,一切就自然而然的发生了


第二天清醒过来的时候,你很懊恼,你不住地跟她道歉,可她却忍住满脸的难过,笑着假装无所谓的样子跟你说,没关系“只要你别不理我就好了”你更是满心愧疚,不忍拒绝,于是一错又错,你想过湾湾,可又不敢深想,只是她的电话,消息你不敢再回,不忍对她说谎,你知道冷落了她,可是你的良心实在过不去,于是你终于坦白,跟她说“湾湾,我对不起你,离婚吧”


你从来没见过那样的谢湾湾,冷静的,绝望的,像是一朵花一瞬间就枯萎掉,她眼里没了光,就那么木愣愣的看着你,你看她假装平静地签了字,你艰难的开口问她还有什么要求,她沉默一会,,提出要一起蹦极的要求,然后冷漠的让你走掉,你听话的关了门,却听见刺耳的声响,是什么家具倒下的声音,你担心的贴在门边,就听她哭得声嘶力竭,颓废的倚坐在门上,仰着头和她一起流泪,心里不停地默念“湾湾,对不起,对不起,媳妇儿,是我对不起你”



那天,你在门口坐了很久很久,直到腿都没了知觉,才一瘸一拐的走了,第二天一早,你就开车去了蹦极的地方,你看着她远远的走来,一如既往的漂亮,险些看呆,抱住她的那一刻,你明显的感觉到她抖了一下,其实你心里又何尝不是呢?


蹦完极,她说要马上离婚,你有些愣了,推说自己没带身份证,可她竟然那么坚定,你没了办法,民政局门口,你终于鼓起勇气说不想离婚,可她只笑了笑,沉默着走进去了,签字的那一刻,张九龄多希望她说等等,可是没有,什么都没有,失望,可是也深知她的脾气,湾湾那么骄傲的人,怎么可能容忍背叛呢,不可能回头的,永远都不会回头的。


从那以后,就总是会梦到以前你们一起的幸福时光,她总是坐在沙发上冲你笑,阳光洒在她身上,美丽圣洁,有时候是她泪眼朦胧的站在悬崖边,用绝望的语气问你“为什么?我哪里做得不好?”然后一脸决绝的跳下去,你总是惊醒,再也睡不着,只能睁着眼到天明,天亮了,假装若无其事的去工作


枕边人自然能察觉你的不对,你和她在一起的时间,总是不自觉地走神,她从担心生气到愤怒,一次次的争吵,一次次的质问,“你是不是后悔了?你是不是还想着她?”让你们两个人都疲惫不堪,随后她痛快的说了分手,头也不回的走了,奇怪的是,那一刻你并没有惋惜,而是解脱和难以言喻的轻松


你自然知道你又伤害了一个女生的心,可是有什么办法呢,总是恨的,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守住底线,恨自己为什么会被诱惑,可是,恨,又有什么用呢?人是回不来的,后来打听到她去国外散心的时候碰到一个对她一见倾心的男孩子,在陪着走遍了十几个城市后,她终于答应了,婚礼在今年的五月份,不冷不热,温度刚好,不必像他们结婚时冬天穿露肩的婚纱,真好


如果她幸福,只要她幸福,可是,本来她的幸福,是我来给的啊,她的一辈子,是我来照顾的啊


32岁,永失我爱,余生,永失我爱




食用愉快,九龙那篇emmm我还没想好热搜名字,可能明天写吧,昨天你们说大林的是刀子,九龄这篇是你们想要的吧?

评论(17)

热度(1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