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航啊

当你要和你的角儿离婚【周九良】


“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,你为什么不说话?……”


电话被接起来,你开口说话“九良,今天下午你能回来一趟吗?”


“怎么了?”那边传来的声音不冷不淡,像极了你们每次打电话的语气


你的声音低落下来“我有事想跟你说”


“好”他答应了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你从恍惚中醒过神来,赶忙回答“没…没有了”


“那我挂了”


“嗯”还没等你回答,“嘟”的一声,电话被挂断了


放下电话,你攥着写好的离婚协议书,看着上面的条条框框,又陷入了恍惚


你和他是通过三年前的相亲结婚的,条件合适,双方的父母又很满意,又见了几次面,他急着摆脱父母的催婚,又见你不排斥,无奈的应了


他工作忙,婚事是你和父母一起敲定的,你起初还兴致勃勃的询问他的意见,但看他冷淡又疲惫的样子,到底是没再去打扰他


从婚纱,装修,到婚礼场地,座位,请柬,你忙的团团转,幸亏双方父母给了你很大的帮助,那些日子,你瘦了一大圈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你乐观的笑笑安慰自己“这下穿婚纱一定很好看”


婚礼那天,他的师父师娘,师兄弟都来了,敬酒的时候,你笑的很灿烂,心想,你终于嫁给他了,终于愿望成真了!


结婚其实是件很累的事情,婚后你睡了整整三天才缓过劲儿来,你坐在床上,幻想结婚以后的日子,可是本来的蜜月时间,他却因为临时有工作走了


你有些失落,可也理解


婚后并不如你想象的美好,他很忙,本来就各地跑商演,自从“盘他”火了以后,更忙了,专场商演,节目杂志,一个多月不着家是常有的事,回家了,也只是匆匆在家里待一天,睡一觉,又走了


正想到这里的时候,门开了


你抬头看着他坐到沙发上,用一如既往地冷淡语气问你“怎么了?”


你沉默着把攥得皱皱巴巴的离婚协议书递给他,推了推桌上的笔示意他签字


等到他的视线落在纸上,看清上面加粗的五个大字“离婚协议书”,他一愣,抬头看了你一会儿,沉默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


你看到他又是这幅样子,终于忍不住了,满腹的委屈堵在胸腔,终于崩溃的大哭起来“周九良,我放过你了,我们离婚吧,结婚这两年,我自认没有对不起你的地方,我帮你照顾父母,做好饭等你回家,每一个你不在的夜晚,床是冰的,夜是凉的”你苦笑了一声“我的心是冷的,就好像和我没结婚之前的生活是一样的,我守啊守,总是等不到你回家,偶尔有两天你回来了,我想拉着你好好说两句,你也不会同我说上几句话,只天天抱着你的三哥弹弹弹,要不就是又去写本子去了”


你痛苦的摇了摇头,又勉强笑了笑“九良,你知道吗?她们都说,能成为你的老婆一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,可我……”你自嘲的笑了笑,补上没说的半句话“怎么就一点儿都感受不到呢?”


“周九良,我猜你一定不知道,我当初选择和你结婚,是因为,我其实是你的粉丝,喜欢你很久了,那时候我还在上学,没有多少生活费,为了多追你的小剧场,我省吃俭用,只买后排票,知道相亲对象是你的时候,我不知道又多高兴,我恨不得原地跑两圈,生怕这是梦”似乎是想起那时候,你幸福的笑了笑“我期待和你的婚后生活,哪怕,哪怕婚礼你并不热切,哪怕我知道,你当时并不喜欢我,我本来以为,我一定可以用时间和爱来打动你,让你也喜欢上我,终究……是我强求了”


说到最后,你慢慢平复下来,无奈的冲着他笑了笑“我终于把憋在心里这么久的话说出来了”

从他手中拿过离婚协议书,你站起身来“明天…”你停了停“明天去把离婚手续办了吧”


他没说话,你也没再强调,拉起行李箱,开门走了,走之前,你回头看了他一眼,他坐在那个沙发上,一动不动,你擦了擦眼泪,长长地看了他一眼,走了


周九良在沙发上坐了很久


第二天早上九点半,你和他在民政局门口,办离婚的人不是很多,结婚的倒是不少,你看着新婚的夫妇春光满面的从里面出来,不禁想起你那个时候也是一脸雀跃的,摇着头暗嘲自己傻气“想起这些做什么”


你开口“进去吧”你率先往里走,他沉默着跟在你身后,你有些苦涩的想“到底是不曾并过肩啊”


离婚证办得很快,半个小时,两本绿本本就出炉了,把红本本递出去的那一刻,你还是不舍的,只是总不能再耽误对方吧


今天的天气很好,希望你以后的生活也可以如此吧,你释然的笑了笑,面朝着他轻声说“九良,你自由了,可以去追回你很喜欢的那个女生了,也许在她身边你才可以笑得那样灿烂吧,周九良,再见啦,祝你幸福”说完,你朝着路口走去,这一次,你没再回头


周九良没眨眼睛,望着你渐渐走远的背影,就好像走出了他的世界,而他知道,你不会再回来了……








或许,只能是这样吧,就算我们拼了命的努力,也争取不到对方的心,所以,就这样吧,放过他,也放过自己。




双更奉上,对了,我想写一个以角儿为视角的离婚系列,你们有兴趣吗?想看我就写

评论(23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