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航啊

生不蘸枳,喜饮缠枝【李鹤东】


第一次见他,是喊哥哥回家吃饭的时候,北京到处是小窄巷子,好不容易找到了,刚要喊,却发现两伙人在拿着棍子打架,从小就乖巧的你哪见过这个场面?当时就愣住了,就这么呆呆地站在巷子头,一动也不动


索性,你哥那一方很快就占了上风,没别的,主要是那个人太能打了,你的心神从担心哥哥手上逐渐被吸引过去,他手起棍落,很是利索,一点都不含糊,而且...他好像一点都不怕疼,你有些犹豫的想,棍子落到身上,他一点表情都没有,只是下手的力道更重了,战局很快就明了了,放完狠话,他弯弯嘴角,好像并不放在心上,懒洋洋出声“有本事就来,我等着”另一方人落荒而逃


眼看你哥和他勾肩搭背的要走,你赶紧出声“哥,回家...”听见声音,他的视线望过来,你紧张的心都停了一下,咽了口口水,这才小声补上后面的话“...吃饭”


看见你来了,你哥往你这边走,顺口让其他人先走,来到你面前,你哥也不顾嘴角的伤,笑嘻嘻介绍“妹,这是我好兄弟,东子,你叫他东哥就成”又扭头跟他说“东子,这是我妹阿酒,怎么样好看吧,跟我说的一模一样吧哈哈哈”语气说不出的炫耀


听你哥这么夸你,你红了脸颊,不好意思的看他一眼,小小声叫道“东...东哥”他“嗯”了一声,朝你弯了弯嘴角,算是打了招呼


“行,那我们走了啊,中午饭不回家吃了”你哥说着要走


你连忙拉住他的手,急切地追问“你们要去哪儿啊?都受伤了还乱跑,哪儿也不许去,跟我回家抹药”语气里带着隐隐的抱怨和担心


你哥知道你执拗的脾气,无奈道“我带伤回家,老头子又要念叨我了”


“这会儿他们早就吃完饭上班去了,家里应该没人,走吧”你瞪了你哥一眼“你们打架也不注意点儿,你看你的嘴角让人打的,都出血了!”你念叨你哥的同时,悄悄看了一眼他的手背,破皮了,有点心疼怎么办


回家路上,你走在前面,时不时回头看看他俩有没有跑掉,李鹤东想说些什么,却被你哥无奈摇头阻止了,偷偷抱怨“我妹只有一个坏脾气,太倔了,认准的事儿,谁说也不回头”


回了家,两个安安分分的坐在沙发上,你跑去拿医药箱,找出碘伏和棉签,你给你哥嘴角抹药,余光却不自觉的关注着他,他不发一言,沉默的给自己涂药,注意力一分散,下手也就没了轻重,疼得你哥直哀嚎“哎呦,疼疼疼,你倒是下手轻点啊啊啊疼死我了”,你赶紧把注意力收回来,认真上药


处理好了伤口,你赶着他俩去吃饭,中午饭是你做的,三菜一汤,红烧排骨,可乐鸡翅,辣椒炒肉,番茄鸡蛋汤,父母上班忙,正好暑假,你索性把早中晚餐都包了,考虑到他俩正在长身体吃得多,你又去下了两碗面条,吃完了,送走他们,你这才回到书桌学习,只是学着学着脑子里总蹦出他打架的场景,他凶凶的,脸上没什么表情,可是你心里却一点也不觉得害怕,甚至有一点想笑


渐渐地,你们也熟络起来,偶尔也能说上几句话了,他们打架的工具也从棍子,棒子变成了刀子,你气过,劝过,可是他们总是沉默,没一个听的,总是这样,你也就懒得再说,只能偷偷跟诊所的大夫学着怎么处理伤口


每次打架伤着了,你哥就拉着他来找你上药,为此,你的包扎技术是突飞猛进,只有一次给你吓到了,他背后被刀划了个大口子,看着血淋淋的,你急坏了,拉着他要去医院,他却怎么也不肯,你只能硬着头皮上,从那以后,他再也没受过那么重的伤,你心里有些甜,猜想着是不是怕你哭啊,所以才这么小心,再后来,你总往他身边凑,跟在他后面甜甜的喊他东哥,虽然他大多时候都只回一声“嗯”但是你在背后却看到了他悄悄红了的耳尖,你偷偷笑,有些想捏一捏,莫名的可爱,他也会眯起眼睛冲你笑,你的心就没出息的砰砰跳


你的少女心事,都被藏在了日记里,时间荏苒,你马上就要满18岁了,高考完,你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北大,终于鼓起勇气约他出来,跟他告白,那是一个绚烂的傍晚,霞光满天,还是那条小巷子,你穿着白色的连衣裙,紧攥着衣角,不敢抬头看他的眼睛,低着头,一字一句的说出这两年来一直深藏心底的少女心事“我...我喜欢你”然后满怀期待的等他的回应


一秒,两秒,三秒,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他却始终没有出声,你心里的欢喜一点一点褪去,直到太阳西落,暮色四合,月亮爬上枝头,你低着头站在那儿,第一次感觉到夜色寒凉,泪水一滴一滴滴在青石板上,在这个没人的小巷里清晰可闻,你终于忍不住泪眼朦胧地抬头看他,他还是那个样子,没有多少表情的倚在墙头吸烟


你走到他面前,忍着哭音质问他“你说话呀~你说话”


他皱着眉头,好半晌,艰难的吐出一句“对不起”


你恼了,拉住他的衣角,祈求的盯着他的眼睛,妄想从他眼睛里找出一个答案,卑微又绝望“你真的... ...真的不喜欢我吗?那你为什么送我礼物,为什么去哪儿都要给我买东西,为什么对我笑的那么好看,为什么?为什么?”你啜泣着质问他这些年做的一切


可他还是沉默


你不依,倔强的非要一个答案,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说出那句让你心碎一生的话“因为... ...我...我只拿你当妹妹”


你猛地撒开攥着他衣角的手,泪水不住地从眼睛里滑出来,你想笑“哈?妹妹?所以,是我一直都感觉错了,是吗?哈哈原来一直都是我错了啊”你抬头,努力不让眼泪继续,你恍恍惚惚的想,原来,北京的星星这么少了啊,绝望地闭上眼,不再说话


李鹤东沉默的抽完一支烟,把烟头掐灭,抽完烟的声音莫名的有些沧桑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”


你沉默的走,他跟在你后面,目送你上了楼


后来,他再也没有找过你包扎伤口,你也再没有跟在他后面做他的小尾巴,整个暑假,你都闷在屋里,你哥看不过眼,神神秘秘的说要给你介绍一个人,你永远忘不了那天下午,到了地方,却见他牵着一个女生的手,女生很是活泼,不是说了什么,笑倒在他怀里,姿态极为亲密。


你的心泛上密密麻麻的酸和疼,听他介绍这是他女朋友的那一刻,你第一次不顾礼貌的盯着她看了好久,那个女孩没有你好看,可她站在那里,他就爱她。


可她站在那里,他就爱她。





看到最后这句话,就有了这个故事,应该有一个东哥的后续,笔力不足,我有在读书了!会越来越好的,希望能不辜负你们的喜欢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