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航啊

生不蘸枳,喜饮缠枝后续【李鹤东】


如果早知道顾酒的生命会在十八岁这年戛然而止,李鹤东一定不会顾忌什么狗屁的世俗的配不配,如果人生有回头键,他李鹤东一定会在那个晚上坚定地牵起顾酒的手,告诉她,你才不是什么狗屁的苦枳酒,你是缠枝酒,一直萦绕在我心上,甚至因为自卑不敢触碰的缠枝酒啊


知道顾酒死讯的那一刻,李鹤东正在打群架,顾寻打电话来的时候,李鹤东整个脑子都是蒙的,疯了一样扔了手上的铁棍,也不管落在他身上的棒子,踹开人,骑上摩托车就加油门,一路上风驰电掣,死命加油门,到了医院,等不及电梯,连跑带爬的跑上了十一楼,可惜… …


终究是,来不及啊,来不及…看她最后一眼


阿姨痛得捂着心口捶地,伯父好像一夜之间背就驼了,李鹤东就站在门口,不敢往前走一步,不敢置信的看着这一切,她的头发乱糟糟的,明明以前总是乖巧的柔顺的扎起来,红润润的脸上现在毫无血色,她还穿着那天表白时的白色连衣裙,现在却满是血污,衣服是你送她的十八岁的礼物,她平时拿着可小心了,沾上一点灰都要心疼好半天,现在却被血染成了深红色  


李鹤东小心翼翼的走近,对痛哭的声音不闻于耳,一步一步走到床前,单膝跪下愣愣地看着她恬静的脸,觉得这一切好像是个梦,像梦一样,她才十八岁啊,花一样的年纪,李鹤东伸出手,颤抖着去拉她的手,冰凉的,努力翘了翘嘴角,责备“你这丫头,又不穿的厚一点,手凉吧,我给你暖一暖啊”小心翼翼的握在手心里呵气,眼泪却不听话的湿了脸眶


这个刀枪棍棒落在身上都不怕的男人,第一次哭得泣不成声,涕泗横流,握着她失去温度他手轻轻贴在额头,喃喃的“顾酒,我错了,你醒一醒好不好?不生气了,我说找了女朋友是骗你的,我只是觉得你还小,又是北大的,以后肯定会遇到更优秀的人,我这种天天只会打架的小混混配不上你,我喜欢你,只喜欢你,我错了,你醒过来好不好?顾酒,我…我错了,你原谅我…原谅我顾酒”李鹤东的眼泪顺着脸滴在青白的手上,一滴一滴


那天,李鹤东跪着哭了很久很久,可那个平时甜笑着跟在他身后的女孩子,再也不会开口回应他了,医院惨白的灯光,病房里只有机器的滴滴的运行声,李鹤东觉得好孤独啊,自从父母去世以后,李鹤东再没感受到这么多的孤独,就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一样


火化的时候,李鹤东也去了,看着他喜欢的女孩子洗去脸上的血污,重新变成他熟悉的样子,安静的乖巧的,躺在那儿,火侵蚀了身体,李鹤东木木的看着,觉得心已经疼到麻木了


李鹤东突然觉得很可笑,酒驾就这么无情的夺去了一个正值花期的少女的生命,哪怕她拥有大好的前途,而他这种天天在刀尖上舔血的人,却活得好好的,他恨不得冲上去砍了那个男的,可是还是被顾寻拦住了,李鹤东扭头,愤怒地高声斥责“就是因为他!顾酒才这么小啊,她还这么年轻,拥有大好的青春,就是因为他呜呜呜”可是再看到顾寻满眼的红血丝,疲惫的面容后却噤声了,忍不住回头抱着顾寻痛哭“顾寻,阿酒她,她才十八岁啊啊啊啊”


沉默的帮着顾家办完葬礼,人都散尽了,李鹤东站在墓碑前,久久的盯着照片的人不放,贪恋的,不舍的


顾寻走到李鹤东身边,递出一本粉嫩的笔记本,沉默了很久,才艰难出声“这是…之前收拾小酒东西的时候发现的,我觉得,它应该属于你,顾寻不舍地注视着照片上的女孩子,蓦地出声“我不该劝你的”顾寻苦笑一声“如果当初…我什么也没说,或许阿酒最后的日子就不会那么难受了吧”


他轻轻拍了拍你的肩,沉重的低落的说了句“对不起,兄弟”离开了


李鹤东坐在墓碑前,打开本子


2010年7月21日  星期三   天气 晴

今天新认识了一个人,是在找哥哥回家吃饭的路上遇到的,哥哥又打架了,不过那个人打架的动作好帅啊,那么多人,我一下就看见他了,哥哥好像跟他关系挺好,让我叫他东哥,他虽然看着有点凶,但是我觉得他大口吃饭的样子有点可爱嘿嘿,自己低头上药的时候好帅啊


2010年7月29日  星期四  天气 大雨

已经八天没见过他了,最近总是想起他,真奇怪,明明是只见了一面的人啊


2010年8月5日 星期四  天气  多云

今天又看到他啦,有点开心,但是他又受伤了怎么办,哼,跟哥哥一样一点都不乖


2010年8月9日  星期一  天气  阴

他又来啦,开心!但是,又是来找我上药的,好矛盾啊,又想见到他,又不想他受伤,唉,最近他受的伤越来越重,我还是去楼下李爷爷那里跟他学学怎么包扎吧,每次让他去医院他都死活不去,气死我了


2011年2月2日  星期三  雪

今天过年啦,我祝他新年快乐他竟然朝我笑了啊啊啊啊!他笑起来好好看啊,不能多笑一笑嘛,整天板着张脸,兮兮看见他就要吓死啦,不过我一点都不觉得他凶嘿嘿


2011年2月17日  星期四  晴

我们一起出来滑冰啦,滑冰好难哦,不过他好厉害啊嘻嘻,看我摔得那么惨,他终于看不过去啦,他牵我手了!!!冰池里光晃来晃去的,也不知道他看没看到我脸红了,我好像喜欢上他了嘿嘿,他会喜欢我吗?



2011年5月16日  星期一  晴

今天是我的生日,他竟然记得!还送我礼物了!!!是一个好大的毛绒大熊,呜呜呜好软啊,超级喜欢!我要每天抱着它睡觉!他看着那么冷的人,竟然送我毛绒玩具,呜呜呜好萌啊,越来越喜欢他了


2011年6月1日  星期三  多云

今天是儿童节,他送我礼物,我有点不开心耶!我在他眼里是孩子嘛!我都17岁啦!才不是小孩子呢哼!不过他送的发卡我好喜欢,我要每天都戴着!


2011年1月1日  星期日  雪

今天元旦,他送我手链哎!他一定也喜欢我对吧!今天下雪啦,我们一起打雪仗嘿嘿,哥哥好坏,老是往我身上扔,不过我躲在他背后,他帮我扔回去了哈哈哈哈,看哥哥一身雪我就开心,我叫他哥哥的时候,看到他耳朵偷偷红了,好可爱呀呜呜呜


2012年1月22日  星期日  晴

时间过得好快啊,一转眼,又过年啦,今天和他一起放烟花啦,他冲我笑了,好开心!想和他一起过好多个新年,会的吧!顾小酒,还有半年啦!高考完你就跟他表白!现在要好好学习!


2012年5月16日  星期三  晴

今年的生日礼物是裙子,嘿嘿,快高考啦,顾小酒冲冲冲!


2012年6月23日  星期六  晴

分数出来啦,我考上北大啦!!!啊啊啊啊我要去跟他表白!!!穿他送我的白裙子,夹他送的发夹,我一定会成功吧!加油顾小酒!回来他就是你男朋友啦!等你的好消息!


2012年6月24日  星期日  晴

他拒绝我了,为什么,今天又不是4月1号愚人节,为什么?明明我都感觉到了,你是喜欢我的,我有亲哥哥,才不要你放我的什么狗屁哥哥!李鹤东,你个…呜呜呜你为什么不喜欢我?


2012年8月3日

没心情,不想写日记… …


2012年8月13日

他有女朋友了,呵,他有女朋友了,好想哭啊,唔你不能哭顾小酒,你不能哭,但是…为什么…心这么痛啊,他说那是他女朋友的那一刻,我看了好久,我想,为什么呢?我哪里不好?哪里不如她?她没有我高,没有我可爱,还没有我好看,可是,她站在那里,他就爱她,她站在那里,他就爱她

东哥,你知道,为什么我一定要你的网名改成出其东门吗


出其东门,有女如云。

虽则如云,匪我思存,匪我思且。


是我理想中的爱情,可是东哥,你想要的人好像不是我耶



字迹被泪水氤氲,李鹤东早就泪流满面,一时的自卑,竟让两个人一生错过

李鹤东小心的抚摸照片上的少女“傻瓜,我喜欢的…一直都是你啊”




建议配上薛之谦的歌食用更佳,我都要哭死了,我以后写虐都要配歌写更有感觉,自我认为比昨天写得好,嘿嘿,你们觉得呢求推荐啊求推荐

评论(7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