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航啊

当你的角儿要跟你分手【张九龄】叁


话说得果决,心却没有那么容易放下,你强忍着回头的念头,一步一步回了宿舍,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脑子里全是曾经的美好画面,舍友都睡着了,你也不敢出声,平躺在床上无声的流泪,泪水划过眼角滴在枕头上,枕巾湿了一片,想起你背对着他说出的互不打扰,你心酸却如愿以偿的笑笑,都说的这么明白了,他应该不会再纠缠了吧,直到凌晨三四点,你才迷迷糊糊的睡过去



被隔壁来借东西的声音吵醒,你缓缓坐起身来,疲惫的揉了揉额角,这一晚你睡得并不安稳,梦里他一会儿绝情的跟你说“对不起,我不爱你了”一会打着为你好的名义义正言辞的拒绝你“我是为了你好,我只是不想你以后更伤心”一会儿又一脸愧疚的哀求你原谅“对不起念念,我错了,原谅我吧”


已经是早上的十点多了,也幸亏是周六休息,你的肚子早已空空了,正准备下床洗漱去吃个饭,慕容晚走过来,递给你一个保温盒,你接过来打开一看,五个小笼包,一个茶叶蛋,一小碗豆浆“哇,谢谢你呀晚晚,就知道你最好了嘻嘻”她叹了口气,解释道“是他给的,早上我去跑步打卡回来,就看到他等在宿舍楼下,看到我,他给我的,说是怕你不吃早饭,给你买的”


你沉默着,是了,他是认识晚晚的,作为你最好的朋友,你自然跟他提了好多次,也见过几次面,晚晚是唯一一个知道你俩所有事情的人,毕竟你翘课去看他,也需要有人给你打掩护


你垂眸,盯着还散发着热气的早餐看了很久,直到凉透了,才扔进了垃圾桶


慕容晚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你,这才有些犹豫的开口问道“念念,你们俩?又有联系了?”你牵着她的手在床边坐下,把昨天的事交代了一遍


“所以说,她想挽回你?”慕容晚紧盯着你脸上的表情,生怕在你脸上看见一丝动摇


你摇了摇头“我也不知道,他只说他想我了,没提在一起的事情”你求助的看向她“晚晚,你说,他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慕容晚耸了耸肩,语气轻松“要不就是寂寞了孤独了,被人甩了,想起你的好来了,要么就是后悔了呗,不过要是真后悔了,早干嘛去了”慕容晚翻了个白眼,表示对着狗男人的不屑


你认同地点了点头“我觉得也是”


“所以说,千万不能回头啊”慕容晚不放心的嘱咐你


你像小鸡啄米一样的猛点头,示意自己一定会乖乖听话的


收拾了一下自己,两个人欢欢喜喜的去吃饭了


又过了两天,这天你从图书馆回来,打算放下东西去吃饭,刚走近宿舍楼下,就看见了他的身影,你停了脚步,转身就走,他却眼尖的发现了你,追了上来,在你身边絮絮的说话“念念,我刚演完就赶过来了,那天的早饭你吃了吗?怕你再删我,我这两天就没给你发消息,我这次…”


你忍无可忍的停下来,眉眼间全是对他的无奈“张九龄,你到底想怎样,我说的还不够清楚吗?”


张九龄喏喏的住了嘴,艰难的开口“我只是,只是想补偿你”


“不用,我早就忘记了”你冷硬的开口,然后走了


张九龄远远的跟在你后面,并不敢上前


你不想再理他,索性当做没他这个人


打了饭,你端着餐盘找了个位置坐下来


他就跟在你后排坐下,也不打饭,就默默的盯着你的背影发呆你起身离开,他赶紧跟上,不多不少,就隔着十步的距离,你在前,他在后


从这天开始,但凡是他有空,一定出现在你的视线里,后来更是不知从哪里弄到了你的课表,出现在课堂上,不过他并不靠近你,往往是挑你侧后排的位置坐,你从开始的冷硬到满心的无奈


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月,终于在一个下课回宿舍的路上,你无奈的转身问他“你跟着我干什么?你不用上班吗?”你真的不明白,德云社现在这么闲吗?


这么多天,你终于愿意开口跟他说话了,他黑亮的眸子里快速闪过一丝欢喜“我...我有好好工作的,只是想看看你”声音低落下来,他低下头,不再说话了


看着他垂头丧气,一副被人抛弃了的样子,你到底是心软了,叹口气“算了,找地方谈谈吧”


你带着他进了学校旁边的咖啡厅,选了窗边的位置坐下,点完东西,服务生退下去,你这才问道“说吧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他正要开口,你伸手打断他“停,别再说什么只是想看看我了,这么久,你也看够了,可以回去了吧”


他低下头,沉默了很久,声音有些哑“我想挽回你,我知道我做错了很多事,把你伤的很深,但念念”他抬起头来,漂亮的眸子里是满眼的哀求“我真的知道错了,给我一次机会好吗?”


感受到眼里的热意,你背往后靠,倚在沙发上,仰起头右手捂住眼睛,凄凄笑一声,声音无力,好像下一秒就消散在风里“就算,就算我们和好了又能怎样呢?我不再信任你,我会担心你在回我消息的同时是不是又和其他人聊的开心,我会疑神疑鬼,哪怕你什么都没做,我会患得患失,风吹草动都紧张,而你,一开始可能会因为愧疚包容我,让着我,可最后还是会觉得我在无理取闹,这样的生活,是你想要的吗”你声音里带着些许的哭腔,脆弱极了


“对不起...我...”他急着解释


你放下手,不再掩饰你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,就这么泪眼朦胧的看着他笑,声音温柔而坚定“九龄,你知道的,我们回不去了”


张九龄没说话,很久以后,你听见他低低的声音“念念,求你给我一个机会好吗?”


你短促的笑了一声“呵,如果你执意如此的话,那随便吧”说完这句话,你拿起包来走了,他没有来追你


 


是你们想要的追妻火葬场吗?

评论(22)

热度(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