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航啊

当你的角儿要跟你分手【张九龄】贰


时间果然是最好的疗伤圣药,就像我们手上被划了一道深深的口子,起先你每晚都疼的睡不着,白天人声喧闹,倒不觉有什么,可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,听着秒针滴答的走针声,痛意好像被格外的放大,总要熬到凌晨才能疲惫睡去

 

可伤口慢慢开始愈合,结痂,你不再痛,随之而来的痒却让你总忍不住去挠它,你发了疯一般的想去找他,去TM的什么鬼不鬼的尊严,只想冲进他怀里,抱紧他,告诉他“我好想你啊,真的真的好想你”

 

可是你必须要忍住,因为你清楚,只有忍住别去碰它,伤口才能好得快一点,再慢慢,只有你不小心碰到的时候,它才会痛,你看着输入法蹦出来的他的名字,刷到你们一起看过的电影,看到有人和他穿了同款的衣服,心里五味陈杂,说不出是什么滋味

 

然后等到它脱痂,只剩下与旁边皮肤格格不入的伤疤,空落落的,看着有些别扭,你不再过多的投入精力去关注它,很久以后的某天,你再瞄到它,这才惊觉“哦,原来它已经和原来的皮肤一样了”张九龄就是这个时候突然闯进你生活的,就在你逐渐放下他的时候

 

你看着突然跳出来的微博私信,愣了很久,空荡荡的界面上只有一句话“我想你了”这句话好像一下就把让你心痛无比的尘封已久的记忆激起,和他一起快乐的,放肆笑着闹着的瞬间在你的脑海飞速的闪现,你不自觉地红了眼眶,却茫然无措,木木地盯了屏幕好久


曾经,在刚分手的那些时日里,你多想,多想这一幕在现实里出现啊,可只会发生在你的梦里。现在,他终于回头了,可,为什么是这时候呢,你沉默的闭上双眼,一滴泪从眼角缓缓滑过,为什么不能早一点?为什么在你已经快要忘记他,放下他的时候?为什么要打破你好不容易恢复的平静?为什么!为什么他可以说走就走,说来就来?你真的很想抓着他的肩膀大声质问他“为什么!又凭什么!他怎么可以这样任性?”

 

可你到底是没有,慢慢睁开眼,吸了吸鼻子,努力不让泪水涌出眼眶,你平静的关上了微博,就当是从来没看到过吧,就这么过去吧,你跟自己说

 

就这么平静的过了两天,你努力不再去想,甚至安慰自己“好了,他也回头了,这下,你真的没有不甘心的地方了,所以,就这样吧,互不打扰,各自欢喜”

 

可他发来的好友申请让你措手不及,你想装作没有看到,可是脑子里总挥散不去,而你不理,好友请求却一条一条的发过来“求你了,同意吧”“念念,我错了”“求你同意吧,好吗?”

 

你看着这些认错的话,很想置之不理,手却比脑子快,鬼使神差的同意了申请,看着蹦出来的聊天界面,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

 

你苦笑着想起一句话,这世上有可以挽回和不可挽回的事。而时间经过就是一种不可挽回的事。

 

曾经那么亲密的两个人,也会随着时间流过而相对无言,无话可说。

 

过了很久,对面删删打打,终于发过来四个字“你还好吗?”

 

“还好吗?”你在舌尖品着这几个字的意味,讽刺的笑了笑,最难过的时候已经过去了,现在再来问这句话是不是也太晚了点?

 

“嗯,挺好的”

 

“我...我好像想你了”

 

“所以?”你仰头阻止要喷涌而出的眼泪“你想我?所以你就要来打扰我?打破我平静的生活?你知不知道我用了多大气力才忘记你?”你下意识打出这些质问的话,最后却删了个干净,打下“我没什么好跟你说的”擦眼泪,按下删除好友的按钮,你深出了一口气,这才意识到哪怕已经过了快一年,你对他的怨气还是这么大


你想问问自己到底是哪里不好?是长得不够漂亮?不够温柔?脾气不够好?身高不够高?到底是哪里不好才让他说不喜欢就不喜欢了?你不明白,真的不明白,可是,你怕越问越深陷,你不想再变成那个卑微又患得患失的自己,不想再为了共同话题绞尽脑汁,不想再费心去找什么聊天套路,那样的自己,你不喜欢。就这么想着,你平静下来

 

可黄昏后的一个电话,彻底打乱了你的方寸,电话来的时候,你正开着台灯坐在书桌边做笔记,来电铃声响起,你顺手接起电话“你好?”

 

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你无比熟悉的声音“念念,我在你们宿舍楼下,见我一面吧好吗?”

 

你啪的一声挂断了电话,手机放在一边,没一会儿,暗下的屏幕亮起,是一条短信,内容是“念念,我只是... ...只是想见见你”你嗤笑一声“呵,你想见就见?”刚想放下手机,又一条短信来了“专场结束我就赶过来了,你不下来,我就一直等下去”

 

放下手机,你提起笔想继续学习,脑子里却总忍不住想到他在楼下孤零零站着的场景,实在是学不进去,你放下笔,愣愣的盯着书架出神“如果,这发生在你们在一起的时候该多好啊,你们刚在一起的时候,正是他火起来的时候,那个时候他是真的很忙,所以通常是你跟着他跑,可是身为学生,课多假少,所以你们能在一起的时间是少之又少,只能通过视频来缓解思念,所以发现他喜欢上别人的时候,你也格外的不明白,明明以前也是视频,难道就因为疫情,所以就不喜欢了?”

 

你心乱如麻,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,你猛地回神,发现离门禁时间只有五分钟了,抓起手机就往楼下跑,却发现,哪有人啊,空荡荡的一片,半个人影都没有,他又骗了你,意识到这个问题,你捂住眼睛,低笑出声“还真蠢啊,苏念锦,难道被骗一次还不够吗?”

 

一个人影猛地冲出来抱住你,你吓了一跳,下意识要躲,鼻尖却闻到你曾经熟到不能再熟悉的味道,你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都过了那么久,还是能一下就辨别出来

 

张九龄把你搂进怀里,在你耳边略带满足的感叹“念念,我就知道你会出来的”

 

你冷笑一声,挣扎着要他放开

 

没办法,他只能依言放开你

 

你退了两步,站的笔直,冷冷的看着他“好了,人你已经见到了,我回去了”

 

张九龄一把拉住你的手腕,痛苦道“别,念念,你别这样,我真的知道错了”

 

你沉默了很久,声音低落下来“然后呢?”你抽回手,平静的注视着他的眼眸“然后呢?”

 

张九龄提高了声音手忙脚乱的辩解“我...我只是想见见你,我... ...”声音低落下来,然后渐渐消失

 

气氛沉静下来,落针可闻,街灯沉默的矗在那里,散发着它昏黄的光,有飞虫绕着光源打转儿,一圈一圈的,就像是飞蛾扑火,是无法抗拒,无法拒绝的美丽啊

 

风声吹得树叶沙沙作响,时间好像被短暂的停止了,终于,你听见他又低又沙的声音“我只是...很想你”

 

你鼻子一酸,然后转身,风吹起你的头发,你听见自己的声音在风里轻轻飘“回去吧~ 别再打扰我的平静了,就让我们...放过彼此吧”

 

你一步一步的离开,勾起嘴角,尝到的眼泪又咸又涩,这一次,你不想再做飞蛾了

 

 


​你们要的后续,或许还有后续?你们还想看吗?

评论(20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