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航啊

当你的角儿要跟你分手【张九龄】


最近你们的话越来越少了,你有些急,去知乎找了很多话题“情侣没话说怎么办?”“有哪些搞笑的聊天套路?”


因为疫情的缘故,哪也去不了,只能在家发霉,理所当然的,你们也一个多月没见过面了,幸好这个时代网络发达,还可以通过视频来维系感情,你给他讲你今天在知乎上刷到的段子,讲到兴奋处,还手舞足蹈的,看着孩子气的很,他就撑着下巴眼含笑意的看着你笑,偶尔他也会被套路到,你就抱着肚子笑倒在沙发上,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又到了他每天要去写段子的时间了,你虽然依依不舍却也体贴地挂断了电话,让他去专心创作


拿起书来,却一点儿没看进去,满心满眼都是他,内心的小人斗争了一会儿,还是艰难的决定去微博看看,毕竟实时掌握消息也是共同话题的一部分嘛,你这么安慰着自己


看完了几个比较感兴趣的热搜,你偷偷点进了张九龄的微博小号,这个小号还是你偶然发现的,他并不知道你发现了,有时候他会在小号里感叹“我女朋友的美貌是真实存在的吗?”“今天又是沉迷我家宝宝美貌的一天呢”你看得自然是满心欢喜,常常好奇的点进去窥屏,自然而然的,就成了你的经常访问,这不,又发新内容啦,你期待的点进去,心却一冷


的确是一条秀恩爱的微博,只是女主角却不是你,截屏是一张微信聊天界面,内容是这样的


女生说“憨憨,表白这种事难道要女生来做吗?”


张九龄心领神会“宝贝,请火速和我在一起”


“好~多多指教啦,我的张先生”


配的文字是,疫情结束最想去见谁?当然是我的亲亲女朋友啊@张先生的小甜心


你满眼泪花,泪一滴一滴滴在屏幕上,泪珠打湿了屏幕,也打湿了你的心,你颤抖着手想要截屏,手机却不怎么灵敏,抽噎着用衣角擦了擦手机上的水渍


截图,点开微信聊天的页面,假装着平静,甚至有些调侃意味的“哥哥,解释一下?”


是的,你叫他哥哥,因为他喜欢,而这句话的之前,还是你们长达快两个小时的视频通话记录,你有些讽刺,难道,那些快乐都是假的吗?你等着对面的他解释


死死的盯着聊天界面,一分钟,两分钟,十分钟过去了,这一分一秒,于你,是度日如年


终于,终于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中,你期望他解释些什么,比如,只是玩游戏输了?比如我和她其实没什么,然而显示在页面上的消息却是“其实我这两天一直想跟你说,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”


你气笑了,质问他“如果我今天没发现,你又打算瞒我多久?”


他没回答这个问题,反而开始说起“我们是异地恋,你还在上学,我又全国各地跑,本来就没多少时间在一起,不在同一个地方,就更难见面了,我不想你以后伤心”


听着这样诛心的话,你真真的气笑了“那你以前怎么不说?我给过你机会的,我说如果你觉得这段感情没有意义,你可以现在就停止,可是你是怎么说的?”


你抽泣了一声,泪眼朦胧的继续打字“是你说,你甘之如饴”


“你太单纯了,我可以跟你继续,可以去见你,可以说好听的话,但是我怕你以后更伤心,所以我... ...”

你愤怒的打断他“够了!你可以说你移情别恋了,不再喜欢我了,也可以说,这段感情不再值得你花费大把的时间和精力,我理解,毕竟这个世界上比我可爱又有趣的女孩子多了去了,可是,你怎么能,怎么能打着为我好的旗号来恶心我?”


他好像被“恶心”这个字眼刺痛了,很久没再说话


你凄然的笑了笑“我知道喜新厌旧是人性,只希望新人出现的时候不要有欺骗,可,你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啊,都说,人之将死,其言也善,可是一段感情到了最后,为什么还要有欺骗啊?”


强撑着打完这句话,你终于忍不住趴在桌上痛哭出声,你不明白,真的不明白,为什么人可以说变就变,明明刚刚还打着电话说想你,下一秒就和别的女孩子官宣,不明白,就算是分手,也要打着为你好的名义,真可笑啊


这太可笑了,不是吗?


这个你用了全部心力来喜欢的男孩子,却用了你曾经最不屑的方式伤害你,你一气之下想删掉他的微信,可点进去看了很久,还是放弃了“还真是没出息啊,苏念锦”你语气嘲讽的骂自己


又过了两天,他在朋友圈官宣了“谢谢朋友们的祝福,我们会幸福的”


你心一酸,你们在一起半年了,他们这才几天啊,或许,他对你,从来就没有真正的喜欢过吧


虽然分手了,你还是经常控制不住的点进他的朋友圈,可你发现,他发的朋友圈并没有出现在你的好友动态里,你试探着给他发起转账,苦笑,果然,他把你删除了,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,你也点下了删除好友,你不愤,暗戳戳想着我就看看你们能在一起多久,那个女孩也离他很远,也是异地恋,他以异地恋的理由拒绝你,可那个女生,又比你好在哪里呢?


夜深人静的时候,想起你攒了好久的生活费千山万水去听他的专场,想起他在酒店抱着你心疼你“辛苦我的宝贝了”想到那些要见面的期待和他回你消息时的欢喜,你就觉得好不甘心啊,真的,好不甘心啊


你有想过去找那个女生问清楚,可点进她的微博,她也只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啊,你看,就算是刚在一起,她就把微博名字改成了张先生的小甜心,她是无辜的,这不关她的事,你这么想着,所以,还是不要去打扰她和她的爱情了吧,你也有想过,要不要去网上曝光他,怎么说他也是个公众人物啊,脚踏两条船这种事不光彩,可是到底还是放弃了,何必再去纠缠呢,所以算了吧,作为前任,就给对方留一点体面,放过他也放过自己,就让往事都随风


分手后的生活并没有对你的生活有多大改变,只是总是在深夜想起他,那些甜言蜜语,那些海誓山盟,那些曾经一起的快乐


你有期待过他回头,很多次,甚至梦里都是他回来找你,可终究是没有,你还是会偷偷点进那个微博小号,有一天,你突然发现,他发的那些有关于女孩子的微博都不见了,虽然知道不好,但你还是下意识的内心一喜,暗暗的想“他会不会来找我呢?”然后,从那天以后,他再也没有发过任何东西,你不自觉关注了好几天的微信好友,终究还是没有动静,然后你想,算了吧,算了,虽然现在你还是忘不掉他,还是会控制不住点进他的微博,可,总会放下的吧,一定会的


所以,张九龄,再见啦,真的再见

评论(19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