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航啊

当你要和你的角儿离婚【王九龙】


又是一个凌晨的四点钟,你疲惫的按下顶灯的开关,对于一个急诊科医生来说,这似乎是常态了,你刚刚抢救完一场连环车祸的患者,遗憾的是,即使你们用尽了各种办法,还是没能挽救回他的生命,听着家属剜心一般的痛哭哀嚎,你的心也 刺痛,都说医生见惯了生死,可是每当一个生命从你手上逝去你却无能为力的时候,那种感觉是说不上来的


轻轻地打开主卧门,借着客厅透进来的光,你盯着睡在床上的黑影看了一会儿,怕吵醒他,关上门,你轻手轻脚的去了次卧,简单的洗漱了下,刚躺上床,你就疲惫的睡着了


没办法,加班是医生的常态,尤其是急诊科医生,在这个世界上,每天不幸发生的意外事故太多了,火灾,车祸,接连不断的患者,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,你已经连续加班一个多月了,每天平均三台手术,甚至更多,而刚刚,你又是整整三十个小时没睡了,你实在是,太累了


你是被客厅的说笑声吵醒了,科主任实在是看不过你这么拼,特意给你放了一天假,你本想好好歇一天,睡觉睡到自然醒,可听着外面不断地说话声,只能无奈的放弃了继续睡的想法


简单的收拾了一下,换下睡衣,你走出房门,想看看是谁来了,听见声音,所有人停下说话声,一齐向你看过来,王九龙笑着拉过你,跟你一一介绍,这是我朋友xx,xxx,xxx,xx,几个人站起来热情的叫你嫂子,你笑着跟他们打了招呼,就听王九龙带着满满炫耀的说“你嫂子做饭可好吃了,今天中午让她给你们露一手,咱哥几个好好喝一杯”


几人自然是哈哈大笑,满口应下,一边嘴上客气道“那就麻烦嫂子了”


见事情已经这样,你自然是只能笑着摇头说没有麻烦


进了厨房,打开冰箱,食材并不多了,这一个月连续加班,根本就没有天天准备食材,正巧王九龙进厨房添水,你拉住他,用商量的语气问“家里没什么食材了,要不然我们点外卖吧?”


王九龙急了,嗓门儿提高“我刚刚都跟他们说好了,你现在说不行,这不是打我的脸吗?”


你有些疲惫的揉了揉太阳穴,好生劝着“大楠,你看,我是真的累了,连续加了一个月的班,我真的不想再出去跑然后回来做饭了,下次,下次好吗?”


王九龙还是一脸不开心“那你让我的面子往哪儿搁?”然后小声嘟囔道“不就是做个饭吗?有什么累的?”


你听到这话心一寒“王昊楠,我昨天有没有告诉过你,我要忙到好晚,你平时都是一两点钟睡,你睡的时候,我还没有回家吧?今天你带朋友回家,有没有提前跟我打好招呼,有没有说要在家里吃饭?都没有吧?我真的很累,好不容易休一天假,能不能让我放松一点,不要再忙了!”你说着说着就想掉眼泪,赶紧低下头


王九龙恼了“行,打扰你休息了是吧,那行,我们出去吃!出去吃行了吧?别累着您老人家,说完摔门而去”


你听着王九龙说了几句什么,然后一众人离去的脚步声和门关上的声音,愣愣的站着,泪一滴一滴落在了地板上,溅起一朵朵的水花,不知道站了多久,久到眼前一片朦胧,你站不住似的晃了晃,一把撑住台面,擦干了眼泪,轻飘飘的走到沙发坐下,眼睛茫然的盯着前方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这一坐,就是一下午,眼见天渐渐黑了,王九龙还是没有回来


虽然并不觉得饿,你还是靠着家里仅剩的一个鸡蛋一把青菜给自己做了碗清汤面,面是热的,吃进胃里暖暖的,可这一暖,你就忍不住想哭,一滴滴眼泪划进面里,有些咸,可你还是一口口吃着,一口,一口,面见了底,你终于也忍不住眼泪,趴在桌面上哭了一场,却也不是无畏的放声大哭,而是充满克制的,小心的,呜咽着


机械般的刷完碗筷,你就坐在餐桌上,静静地等着王九龙回来,直到晚上的十一点,他才进了家门,看起来很是尽兴,脸颊上是喝酒后的红晕,见你面无表情的坐在餐桌上,他愣了一下,而后向你走来,一边拉开椅子坐在你对面,一边问道“你怎么了?”


你的身体叫嚣着你很疲惫,需要去休息,可头脑却越发的清楚,就好像,你的灵魂飘在了上空,然后你听见自己克制冷静的声音“王昊楠,我们离婚吧”


王九龙很是惊愕“为什么?就因为我今天让你做饭?就因为这件小事你就要和我离婚?”


听见他不可置信的声音,你低低的笑了声“哈,小事?你觉得这是一件小事?没错,它很小,小到微不可及,可是连起来呢?我不能吃辣,你却从来没有在乎过,顿顿都要我放辣椒;我不喜欢也不想吃饺子,你却让我将就一下,为什么,为什么是我要将就,凭什么,凭什么你不将就,我上班真的很累,可是你的袜子,球鞋还是要我来洗,结婚三年,你一双鞋都没刷过,偶尔你收拾一次家,就会用求夸奖的语气跟我说,老婆,我帮你做家务了哦,你做一顿饭,你就会说,你看,我给你做饭了,哈,真的可笑,帮我做家务,给我做的,难道这不是你应该承担的吗?难道这些事就该理所应当的我来做吗?这是天生就属于我的事情吗?”


“你的朋友来了,我就要拖着三十个小时没睡的身体起床给他们做饭吃,甚至你都没有问过我的意见,问问我累不累”你自嘲的笑,眼泪却止不住的往下滑“王昊楠,我有时候想,是不是我爱得太多,太重,就会忘了,自己也需要被在乎,被尊重,被珍惜,在日复一日的将就里,委屈里,时间就这样过去了,对你来说,这些只是小事,可是,王昊楠… …”你闭上眼,任由眼泪滑过脸颊“我不想,我想爱自己了”






我很抱歉,但是我想,为什么我们要把自己变成大人呢?

手指被划破的时候不喊痛,只是轻描淡写的擦擦血,然后笑着跟别人说,没关系啊,小伤,不疼,如果喊疼,就会被说是太矫情

如果哭了,就会被说是小脾气,不勇敢,太脆弱,就连眼泪都要藏起来流

遇到蜘蛛,老鼠,就会把别人护到身后,然后说没关系,让我来,明明自己也怕得要命啊

为什么要自己一个人把行李箱搬到七楼,为什么要逞强说我可以

为什么要委屈自己

为什么,要把自己变成大人,遇到事情要自己扛着

愿你们嬉笑怒骂皆随心

希望,你们都可呀,可以喊疼可以说累,希望,我们永远都是小孩子

评论(20)

热度(1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