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航啊

王九龙×你  neinei虐  第九十五章  焉知非福


至于书房那边,则又是另一番景象了


王九龙提着一口气小心翼翼的敲了敲门,得到郭老师“进来吧”的允许后,这才迈着步进去了,郭老师正站在书桌前练字呢,王九龙垂着头走到书桌前,站定,老老实实的叫了声“师父”


郭老师漫不经心的“嗯”了声,好半晌才不紧不慢的出声“说说吧,你是怎么想的”


王九龙暗暗吐了口气,努力压下心里的紧张,这才开口道:“对不起师父,我给您和公司添麻烦了,这次是我的错,我太大意了”王九龙苦笑“我知道,自从德云社大火以后,咱们就一直站在风口浪尖儿上,有太多的势力见不得我们好,有太多的人想要打压我们,所以这一年多来,不管是遇到了什么事儿,德云社一直是沉默的态度,能不解释就不解释,但是师父... ...苏苏和落落被曝出来,如果这次我不解释,就会有人骂她们了,我不想让她们见不得阳光,也想给粉丝一个交代,所以...师父,我想发微博解释一下,可以吗?”说到这里,王九龙悄悄抬头,看了郭老师一眼


郭老师没接话茬,反而问了另一句话“苏苏是怎么个意见?”


王九龙低着头,攥了攥衣角,晦涩的声音在安静的书房回响“苏苏说,澄清也没关系的,只要不影响我的前途就好,可是师父...”王九龙眼里含了泪,一时情急猛地就跪下了,“砰”的一声,膝盖结结实实磕在红木地板上“可是我不想这么做,我不想她为我受这么大的委屈,归根结底,这件事本来就是我的错,我已经委屈了她四年,不想再让她受委屈了,舅舅,求您了”王九龙情深意切,话里带着满满的自责与愧疚


听罢,郭老师抬眼瞅了王九龙一眼,叹了一口气,无奈的语气“你这孩子,这么大了还毛毛躁躁的,快起来吧,我说不答应了吗?”


王九龙闻言蹭的抬起头,兴奋的语气溢于言表“师父,不,舅舅,您...这么说,您答应了?”


郭老师笑着睨了王九龙一眼“那还有假?还不快起来?”


王九龙挂着喜滋滋的笑,站起身,窜到郭老师身边,语气讨好“舅舅,我帮您磨墨”


看他这副殷勤的样子,郭老师没好气儿的看他一眼,还是开口道“来,看看写得什么”

“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”王九龙喃喃


“是了”郭老师搁了笔,慢悠悠的道“这件事被曝出来也并不见得是坏事,你有了孩子这件事迟早要曝光的,苏苏终究是要公开的,我们是一家人,苏苏这么好,我和你舅妈怎么也舍不得让她受委屈,必须得公开,至于别的,还有我和你舅妈顶着呢,我们不惹事儿,但事找上门来,我们也不怕,更何况...”郭老师不屑的笑了声“我经历的事儿多了,这点事儿算什么,放心,你尽管澄清”


王九龙感动的眼泪汪汪,想抱住郭老师的胳膊,可这么多年师父的威压压下来,徒弟们心里都是又敬又爱,一时不敢出手


郭老师笑骂“瞧你这幅没出息的样子,都是当爹的人了,还动不动就哭鼻子”嘴上嫌弃,心里却软的很,到底是心疼“好啦,赶紧把眼泪擦擦,你媳妇儿还在外面等你呢”


“诶~”王九龙赶紧应了


一起下了楼梯,你看见郭老师赶紧站起来,有些拘束的叫着“舅舅”


郭老师笑得牙不见眼的“欸~好孩子,快坐快坐”


带着羞涩坐下,郭老师出声安慰道“放心昂孩子,不是什么大事儿,发个微博就成,有什么事儿,还有我和你舅妈顶着呢,等封箱的时候,你带着落落上个台,这事儿也就定了”


你感动的点点头,不住道谢“谢谢舅舅舅妈,谢谢舅舅舅妈”


惠姨亲亲热热的拉住你的手,笑着说道“一家人不说两家话,这有什么?”


留下来吃了午饭,郭老师有午睡的习惯,这才道别出来


上了车,王九龙握住你的手“这下放心了吧”


你点头“大楠,我们一定得好好孝顺舅舅舅妈”


王九龙也笑着点头




这几天嗓子发干,有点不舒服,昨天量体温,37度,吓了一跳,天气热啦,外面阳光正好,知道大家都有点儿耐不住,但是还是尽量忍耐两下,出去还是要戴口罩啊,这几天没更,明天三更吧,就当是庆祝情人节了,想赶紧完结这篇文了,想好了新文的大纲,九郎和大林,都是长篇,你们想先看谁的?但是九郎那篇我已经开坑好久了捂脸,食用愉快!

评论(11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