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航啊

当你和你的角儿要离婚时【张九龄】

餐桌的两头,你和他面对面坐着,两杯水,两支笔,两张纸,不,你涩然笑了笑,准确的说是,两张离婚协议书。

艰难地在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,第一次觉得谢湾湾这个名字是这么的难以落笔,只是,你闭上眼努力阻止要喷涌而出的眼泪,嘴角无力的弯起,是你自己说的啊,如果有一天你不再爱我,喜欢上别人了,一定要老实告诉我哦,我会放你走的。在那个明媚的午后,你开玩笑的这么说着,一滴泪悄悄地滑下来,只是,想不到的是,这一天来得如此之快,也不过是两年罢了

你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盯着那张纸木愣愣的发呆

“你...”他顿了一下,略带些愧意的声音打破了死一般的沉默“你还有什么要求吗?”他这么问着

你鼻子一酸,险些又要落下泪来,努力收回眼里的泪意,睁开眼,看着对面这个你爱了十几年男人的脸,缓缓开口,声音里是久未说话的嘶哑“那就......再陪我蹦一次极吧”

然后你看见这个男人的脸上闪过一丝动容与愧疚,沉重的答应了“好”

“明天上午十点见,你可以走了”说完这句话,你闭上眼睛,不再看他

听着他的脚步声渐行渐远“砰” 门关上了,一切归于平静,只有秒针滴答滴答的走着

你瞬间就像是泄了气的皮球,无力的滑在地上,“刺啦——”椅子与地板摩擦发出刺耳的声响,你瘫在地板上,像是看不到任何光亮的绝望,蜷起腿,试图给自己带来一点点仅有的温暖,一开始只是咬着唇无声的哭着,不想泄露出一丝脆弱,哪怕,并没有人会看到,直到进宝走过来轻轻蹭了蹭你的手,你终于抱着它忍不住哭到声嘶力竭,

时针滴答滴的走着

进宝在你怀里很乖的没有动,哪怕你哭湿了它的毛让它很不舒服,它只是...只是轻轻地哼着,温柔的舔了舔你的脸

不知抱了多久,你终于平复下来,天色已经渐渐黑了,摸着它空空的肚子,你自言自语“饿了吧,我喂你吃饭”

把猫粮和水倒进饭盆,你蹲在地板上盯着它吃饭,其实思绪早就飘远了... ...

其实,你见过那个女孩子,是她主动找到你的,她... ...怎么说呢,她很天真,活泼烂漫,是那种爱撒娇的小女生,一看就被家里宠得极好,只是...道德底线不高罢了,你不怨她抢走了张九龄,你只怪自己体谅于他的工作繁忙,一个月又一个月的不着家,也难怪,那个女孩是他的狂热粉丝,可以跟着专场全国飞的那种,你只恨...恨他没能守住底线。

哭过以后,大脑一片空白,整个人都空茫茫的,感觉不到累也感觉不到饿,脚踩在地板上,像踩在棉花上一样,没有多少实感

太安静了,空荡的房间让你觉得寂寥的可怕,抱起猫,迫切的走到沙发前,有些神经质的抓起遥控器,直到广告的声音响起来,你这才放松了一点点,协力倚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,脸上是呆滞的神情,只有电视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回响着,还是空荡

发丝杂乱的垂在脸旁,显得你整个人脆弱极了,你看着进宝的眼睛,带着哭腔的声音无比清晰“进宝,你爸爸不要我们两个了”泪水一颗一颗滴在了进宝的毛上,氲染开来

就这样,你坐到了天明,看一丝一丝的白一点一点接替了暗夜,看见红彤彤太阳从云霞里蹦出来,看见云彩被染成火红的霞光

直到天光大亮,你才终于有了动作,已经一天一夜没吃饭了,可一点也不觉得饿,想要从地板上站起来,可是腿早就麻得没了知觉,缓了缓,艰难的朝卧室走,洗了把脸,终于有了些精神,看着镜子里憔悴的自己,自嘲的牵了牵嘴角“谢湾湾,你可不能再这么颓废下去了,不就是个男人吗?谁都不能成为你伤害自己的理由,你要爱自己,知道吗?”你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

坐到梳妆台前,洗漱敷面膜,打底眼影修容,给自己化了一个精致的妆容,正红色的口红显得你极有气色,一扫昨晚的憔悴。你满意的勾了勾唇,拿上包,出门了

因为与早高峰,加之蹦极的场地在郊区,所以并没有很堵,你比约好的十点早到了半个小时,这也是你的习惯,让你没想到的是,张九龄甚至比你来得更早,见你下车,他冲你微微笑了笑,扬了扬手里的票,示意“走吧”

你点了点头,没说话,因为是双人跳,所以你们需要互相拥抱,你敏感的察觉到你环住他腰的时候他轻轻地震了一下

跳下去的时候,风声呼呼作响,他的怀抱依旧是那么宽阔又安全感,你有些贪恋,忍不住紧了紧圈在他腰上的手,你心里明白,这是最后一次了,以后,这个怀抱,不再是你的避风港了

脚踩到实地上,你释然的笑了,看着他的眼睛,轻声道“走吧,我们去把离婚证办了”

他一愣,意外于你的干脆,下意识的开口“这么快?”

你点了点头“结婚证,协议书我都带了,你带着身份证吧?”

他艰难地点点头,有些迟疑的开口“可是,我没拿户口本,要不然... ...”

“没关系,民政局五点半下班,现在十一点,回去拿也来得及,这样吧,下午三点民政局见”说完,你不再留恋,转身走了

下午三点,民政局

这时候的日头仍有些毒辣,晒得人睁不开眼,和他碰了头,一前一后的往里走,要走进去的时候,他突然拉住了你的手,你回头看他,他欲言又止“湾湾,如果我... ...我...”

见他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来,你转身站定,看着他的眼睛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”

“湾湾,我...我知道错了,我们不离了好不好?”张九龄恳求地看着你

“你后悔了?”你问道

张九龄有些难堪的低下头“我...”

你笑了笑,只是说“我们进去吧”

盖章前,工作人员问你们真的考虑好了吗的时候,你余光里看见他望向你时期待你改口的眼神,只是,到底是失望了

证办得很快,不过十几分钟,出来的时候手上就多了两本绿本本,你将其中一本递给他,冲他笑了笑,言辞恳切的说了句“再见,祝你幸福”

张九龄就这样,看着你的背影渐行渐远,苦笑一声,其实他知道按你的脾气,不会再回头,只是内心还有奢望罢了

​蹦极的时候,突然就想起很多你们恋爱时候发生的事情,不是不爱了,只是,只是被诱惑迷了眼,所以过错,所以...错过

“湾湾,谢湾湾...”他在心里默念,永失我爱... ...





宝贝儿们今天先不更九龙那篇了,写不出来了,这篇写了三个小时,我的腰哦~两千三,也算双更了吧,好梦呀

评论(18)

热度(2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